祾音

【黑历史系列】【圣斗士】【隆布】冬日玫瑰 (老年隆布,慎入!!!)

冬日玫瑰 
 
    帕斯,澳大利亚西北角的一座小城,据说开车仅20分钟不到便可以贯穿全城。却这样一座小城,成为了众人心目中的休养圣地。 
    我穿过并不人山人海的街道,打听着,妄图在这里找到我的目标。只是,也许注入故意想避人耳目,这个 叫做“雪域”的酒吧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远负盛名。直到傍晚,我才觅到这个不显眼的瑞典文标牌。也许是名字生僻,才让人们对这里敬而远之,也许是里面的装饰风格明快、清爽,才令人们难以置信这是酒吧而不是咖啡屋。但是,这里的瑞典文明确地告诉我,我没有找错地方。只是,我现在在目标面前,却完全不知所措起来。 
    走进了,才发现,这里是雪与海的完美结合。寒冷的雪原与阳光的爱琴海矛盾却又奇迹般和谐地交相呼应。在幽然却不昏黯的灯光照射下,红白格子的餐布也跟着和谐起来。并不年少的侍者为我拉开了座椅,之后,为我递上了一份菜单。看着菜单,灰白的古希腊神庙作为背景,花体的菜单说明文字,整体华丽却不张扬。 
    “一份厨师长特荐,再来一份冬日玫瑰。” 
  侍者彬彬有礼地记录下我的点餐,接过菜单,去厨房之前,将古老的留声机磁头放在了盘面上。 
  环视着这个只有我一个人的餐厅,一些旧年的回忆,不自觉地又浮涌上来。猛然,瞥见一份告示,这里,马上就要搬走了,原来,这是这里的最后一晚,不知,这究竟是我的幸,还是不幸。50年前,我们各自分散,然后,我用了这赊来的50年寻找他,游历了世界,只希望我的梦想不要破灭。 
  “您久等了,先生,这份甜品是店长特别附赠的雪域柔情,希望您用餐愉快。” 
  “谢谢,请问可以请店长与我共饮一杯么?” 
  “是,我知道了,先生。” 
  轻轻地打开餐盖,品尝了一口蜜制鳕鱼,是格陵兰回忆的味道,不曾淡忘他特意为喜爱甜食的我制作的这道菜,只一口,我知道,我终于找到他了,虽然晚了五十年,胆我还有履行我们诺言的机会与时间。 
  “谢谢你,厄洛斯,可以下班了,辛苦你了!”一个苍老的声音打破了原来和谐的小夜曲。侍者走后,我看着他花白的卷发,苍老的面容。老泪泪痣划下。 
  “请问我有这个荣幸请您共饮一杯吗?”我哽咽道,一如我们初次见面的那个夜晚,只不过,这次杯中的佳酿,换成了他的。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先生。” 
  中国有句诗叫做“葡萄美酒夜光杯”,而我们口中的,却是玫瑰佳酿。不知这是否是五十年中的陈酿,只一口,我便杯这沁香的玉液灌醉了,仿佛,我,与对面的他,都不再是70多岁的老朽,而是当年那风华正茂的黄金岁月。 
  “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迎出手的同时,我的嘴角上扬,但现在满脸皱纹的,不要太难看了才好。 
  “荣幸之至!” 
  环着他的腰,望着他的眼睛,依然如此清澈的蓝色,宛如最晴朗的青空。正想说些什么,却被他抢先了。 
  “我爱你,加隆!” 
  从他的眼中,我看到了我的眼睛,仿佛最深处的海洋,与他一样,眼中只有最纯粹的坚定。 
  “我也一样,阿布罗迪,我爱你!” 
  一支华尔兹,最终,只是我们拥吻的背景乐。这个吻热烈而持久,宛若陈年佳酿,令人久久回味,从回忆中搜罗着对方50年前的味道,我们都清楚,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我们相拥着,轻轻地打着鼾,直到,太阳即将升起。是的,我们早已风烛残年,五十年前复活后更不再是那些可以飞天遁地的神的战士了,近旁那高高的海涯早已成为我们的奢望。取出早已备好的礼盒,为他的左手无名指加上了一层金色的装饰。这取自我的圣衣的黄金上镶着一颗世界上成色最好的钻石,今天是我与他的金婚,更是我们的新婚!想要推醒怀中靠着的他,一同观看日出,却…… 
  把着他的手,将另一枚同款的戒指套上了自己的左手无名指,看着这个由双鱼座圣衣的黄金制成的戒指,我满足了,这才突然发现,我也实在太累了。太阳已经跃出了海平面,我靠在阿布罗迪的肩上,晒着太阳,十指交握,听着海潮,终于,沉沉地睡去了……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