祾音

【黑瓶黑】梦幻泡影——泡

无脑狗血ooc,为欢脱而欢脱。



【黑瓶黑】梦幻泡影

 

当张起灵再一次在山门外的客栈醒来时,他已经不想再去数数了。

自己被他拒绝了无数次。内心从来没有这样的焦灼和难过过。他觉得,这是对方对自己的考验。

在一次次的梦中,他似乎成为了不同的人,经历了不同的人生。而这里面有着太多太多的考验。权势,名利,美色,金钱,各种欲望交织其中。在一次次的梦境中,他一次次地推开了那些来到自己身边的人。

即使是在梦中,他忘记了他的存在,他依然觉得自己似乎应该是在等待着什么人,要为什么人守身如玉。无论男女,他都会把他们远远推开,不曾动用一分情感。而他觉得,似乎自己的心肠变得坚硬起来。

 

 

 

“老祖,您看……”

“怎么?”

“您看,对他的试炼也就……”

“呵,你倒是心疼他。怎么,他是你的亲儿子?”被称为老祖的男人托腮笑看着对方。

被点名的人脸色大变,急忙摆手,“老祖,不敢不敢。”

“无非是游戏罢了。”

“可是他是……”

“他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本座红鸾星动方才出来游历,这孩子若是,自然受得住考验。这都受不住的,我又要来何用?”

“是,是,老祖说的是。”这位据说是掌门的面目仙风道格的老道用袖子擦了擦汗,带着他的拂尘又回到了一边静候。

 

 

 

是什么在压着自己?

张起灵再次睁开眼睛,转动不了脑袋,感觉脖子以下全部都不是自己的了。身上仿佛压了一座大山。

渐渐地,似乎远处有策马扬鞭的声音,近了,更近了。甚至已经能够呼吸到扬起的飞尘。当张起灵实在忍受不了,咳嗽起来。他听到了急切勒马的声音。似乎有人下来了,脚步声越来越近,在自己的头顶徘徊。

当他再次咳嗽地时候,人影似乎向后跳了一大步,相当地惊讶。似乎他本来不应该存在于此。

“你,你是何物?”

张起灵觉得这个声音有些耳熟。

“你是谁?”

“我乃大唐御弟,欲往西天求取真经。你又是什么妖怪?”

“……”张起灵已经彻底明白自己的情况了,而自己已经不知道要接什么台词好了。

“不是佛祖叫你来的?”

“莫非你是?”

“是我。”

“果真?”

“如是。”

“这可如何是好?”

“你自是安心即可。”

“这怎么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 

“真不好意思。” 

“无妨。” 

“那我就安心接受了。” 

“自然。” 

“我该如何做?” 

“你爬上去,看到一个黄符,揭下来就好。”

“可是管用?” 

“自然。” 

“那你可先别翻身。” 

“安心。” 

“那我去了。” 

“走好。” 

当这位大唐御弟爬上五指山,将黄符揭下,黄符自动湮灭成为了灰烬。而这时地动山摇,他急急忙忙地连滚带爬地终于平安地降落在了地面。

“你不守信用。”大唐御弟指着他,一脸气鼓鼓的样子。

“为何?”

“说好了我下来你再翻身的。”

“你可安然下来?”

“是倒是,但是……”

“那便好。”张起灵说完,站起身,走向白色的马匹。

“……喂!你听人把话说完啊,喂!”

“怎样?”张起灵回头给了他一个眼神。

“……”御弟突然有点怂,“无,无事。”

 

远远地,白马看到张起灵,便跑走了……

张起灵一脸面无表情地将头扭向了御弟。

可是御弟却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好,好厉害!”

“?”

“啊,忘记自我介绍了,我俗名吴邪。你好你好,以后你就是我的坐骑了,希望我们合作愉快哈。”

“?”张起灵的面部表情有点扭曲,他在纠结应该脱口而出wtf还是mmp。说好的我是孙悟空呢?坐骑是什么鬼?那白马你给我回来!还没到你被小白龙吃了,让白龙马登场的时候呢!

似乎看到了张起灵的面色不对,吴邪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这个有点难以接受,但是既然这是你和佛祖的约定,就要遵守。你看,我的马都被你吓跑了,所以你一定是我的白龙马!”

“……你想多了。”张起灵一只手把吴邪搭在他肩膀的手移开,“我不是白龙马。”

“不,你不用不好意思。我知道第一次都有点难,不过没关系,我多骑你几次就好了。”

张起灵因为现实和吴邪的交情一直在忍耐着不把拳头招呼到他的身上。如果他的人设真的是孙悟空,那吴邪连他一拳都吃不起。如果任务失败了,他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那个人。他冥冥之中有一种感觉,这个是那个人搞出来的。

 

当张起灵终于和吴邪解释清楚他是负责保镖的,而不是坐骑的时候,天已经黑。

第二天天亮之后,有一匹白马跑了过来,直接跪坐在地上,让吴邪骑着它。

后来他们才知道,这是犯了错的龙太子,为此,他被剥夺了族姓,现在叫做潘子。

此时张起灵有点黑线,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再后来,他们在高老庄遇到了猪悟能,流沙河遇到了沙悟净。看着解雨臣和王胖子那熟悉的嘴脸,张起灵的内心真的组织不起来任意一句语言了。他突然觉得第一个的黎祁幻界都没有这里离奇。起码那群豆腐神仙除了bt和奸邪一点,也就没什么了。可是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潘子驮着吴邪,胖子是沙和尚,小花是猪八戒?这完全和自己以前对于《西游记》这部著作的认知不同!

尤其小花那妖娆的身姿,他更是难以和那个印象中肥头大耳的猪八戒画上等号。虽然胖子更像猪八戒,这几个人里面,潘子更适合做沙和尚,但是这样,小花就会一直被吴邪骑着。这画面太美了,张起灵被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吓坏了。

 

也许,世界处处有惊喜。而张起灵则认为这个世界到处充满了对自己的恶意。

为什么这里面的妖精都是自己的同学和其他认识的人?甚至有些还是从之前的梦境中转移过来的?

张起灵愈发肯定这里面一定有阴谋。而他的那些梦境就像一个个泡泡一样,看起来清澈美丽,却一戳就破。

 

在不断的震惊,到最后的麻木之后,他们终于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来到了西天。在经历了另一番考验之后,他们终于见到了佛祖。

所谓一眼千年。如果早知道他是佛祖,那他还大闹什么天宫?即使是被压在五指山下也是甘之如饴。

张起灵看着他,觉得这个佛祖极为眼熟。心中有一种律动,呼之欲出。几乎无法控制地,张起灵盯着佛祖的嘴唇看着。

最终,他欣然接受了佛祖的招安,成为了斗战胜佛。

 

而这一次,张起灵再一次醒来,没有懊恼,他觉得,他似乎开始认可自己了,愿意接纳自己了。他的心中欢呼雀跃着。几乎是迫不及待地,他挥别了吴邪,这一次,不再是吴邪他们看着他走入山门,而是他看着他们离开酒店,坐上了回城的大巴。然后再自己独自返回山门,脚步轻巧灵动了很多。

他认为,他马上就可以见到他了,不是在梦境,而是,真正的他,触手可及的他。


评论(10)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