祾音

介·2012

搬老文,老的自己都不记得了
坑了

 
  雪,一片又一片,在布满了阴霾的天空下,飘零。都道是人间四月天最美,鸟语花香胜天堂。可是,就是这样的美景,在几年前却突然消失了。可是,现在已经是阳历6月底了,马上就要到农历的六月了。窗外却依然没有半丝春的气息。
  紧了紧身上的玉佛你功夫,再次眷恋地戏了一口办公室残存的暖意,检查了一下办公室的电源和窗户确实都已经关好了,合上了门扉,撞好。
  叹了口气,就着走廊窗外的夜色,素颜走下了楼梯。整个教学楼除了楼道留下的长明灯外,没有丝毫的光亮,在这寒冷的月夜之中,她能做的,只有轻声地快步走下楼梯,将楼道的栅栏门拉上,然后再快步地走出校门。
  来到这里,已经四年,但是,她却总是像刚来的时候一样,每一天每一天都要工作到最后一个再走,在夜色中,稍稍地放松一下,然后回到那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庭之中。
  说没有压力,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手头还有一节要做的课程,但是教案上总还是觉得别扭,想回家后,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再慢慢修改。
  
  素颜,女,26岁。自从某师范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已经四年半了。在这四年半中,从坎坷,到成为区里一名新秀教师,她的心境也随之发生着变化。她素来不是一个运气很好的孩子,什么事情,总是到了最后一刻,才会被敲定,让人总是担忧万分,然后才悬悬地上了岸。直到……三年前地壳位移开始,带给她的,却是突然交好的运气。
  
  但是,这个时候的素颜,还不知道,随着地壳位移的开始,改变的不仅仅只是自己的运气而已,她的命运,也即将发生一场天翻地覆的变化。
  
  

  “颜颜,这次相亲的对象可是一个很不错的男孩,你也不小了,该考虑自己的问题了!”母亲在素颜的工作日渐入轨之后,操心的话题便从她的工作问题,转移到了她的个人问题上去了。
  “唉……”深深地叹了口气,素颜看着自己的母亲,满脸挂满的只有无奈。“我不是说过么,我现在的心理年龄还小,你又不是不知道,天天说我幼稚,也不怕我被人拐了!”
  “你这孩子!老大不小了,难道真的相当老姑娘吗?”
  “如果你们觉得好的话,直接安排婚礼,到时候我出席就是了。”不想再谈关于相亲的问题了,素颜一上来就祭出了自己的杀手锏。
  母亲再说些什么,她完全没有再听了。比起每天的教案和教学工作来,她更嫌麻烦的,是周围人为她介绍的一个个相亲对象。前几年还小的时候,可以用刚刚工作,想要先潜心工作,有点小成绩之后再考虑。现在这个理由,似乎已经不太适用了。
  
  烦闷不已的她,打开了□□的所有群,将同样的发泄,复制粘贴,向着所有的群成员发泄自己的郁闷与不满。
  只有这里,她可以和他们畅所欲言,自己的开心与不高兴,实在看不过去的,偶尔也会说说脏话。网络这样的虚拟空间,周围是一群不认识的人,甚至如果没有版聚和照片相认的话,走路撞到了都不知道谁是谁。但是,也正是这一大群不认识的人,却成为了她全身心依靠的对象。因为没有交集,所有有些话语,才可以在这边肆无忌惮地说着。
  虽然说是不认识,但这几百人,却又都是从大学时代,就陪伴着自己身边的朋友。从最开始的开导,引导,到后来大家的畅所欲言,嬉笑怒骂。这里很多人见过自己或者自己的照片。知道自己是老师的,更是绝大部分。就好像她也知道所有她想知道的人的职业一样,这里的人们,相互之间,都是敞开了心扉的。这些年,相互扶持下来。
  
  终于,还是拗不过家人的要求,素颜又一次被逼着相亲去了。
  相亲回来,素颜迫不及待地和自己的网友们分享着那百无聊赖的过程,并以“工作”为由,拒绝者家人对整个过程的探查。和以往一样。
  
  这个家庭,温暖,温馨,和谐,但是大家对她的爱,却几乎让她窒息。当所有家族的人都围着你转的时候,这种众星捧月的享受,也不是随便谁都能承受的了的。
  尤其当素颜再次看到了自己的出生银锁的时候,她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上面不自然的因素,让她感到不安。但是,这一点,她不会和任何人说,包括那群网友。
  这些年来,她一直思索着从小习以为常的大家的宠爱,究竟是为了什么?家里人严密的看护着她,本来是从小到大一直以来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自从再次看到那枚银锁之后,她的心态发生着变化,如果把这些看似和谐下面一切的不正常串在一起,想想那些漫画中的情景,不禁总是让素颜吸口凉气,再摇摇头。
  不可能的,这样的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的现实中呢?发生,也绝对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的!虽然小时候一直希望自己不平凡,但是这么多年一次又一次的折翼、断翼,让她不再,也不敢去奢求自己的不平凡。家里从小就说你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所以,这些年来,她一直在催眠自己,我很平凡,我很平凡!
  是的,她,素颜,有着一些平常人从来没有想象过的过去。这些也造成了她现今的性格和学历,乃至职位和为人处世。在第一次发生那些事情之前,她只是一个天真活泼热情开朗的十岁小女孩,自从那些事情发生之后,她却日渐阴郁自闭起来。甚至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她,连“笑”这个本能,都失去了。
  
  


  “啊~~~好无聊啊!”在电脑前面大大地伸了一个懒腰,完全不顾自己形象的女孩同时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你一无聊就又有人要遭殃了。”忍着笑意,旁边的女子故作正经地说道。
  “哪有~忍,你家小祾不乖,又乱讲。”回过身,女孩火粉色的眼睛正看着另一边的另一位女子,一眨一眨。
  “你的催眠术对我们都不管用的,你忘记了。”淡漠的声音响起,完全无视了女孩听到这句话时候的撅嘴。
  “……算了,反正你们两个本来就是一体的,也不指望你们谁会帮我了。”站起身来,女孩走到了两人中间,瞬间换上了一张充满愉悦的脸。“时间快到了呢!”
  “呵呵,不愧是魔女,也只有世界毁灭这样的事情,才会让你不再无聊了吧!?”红衣女子说道,同时,她和另一边的绿衣女子一同起身,同时向中间的女孩考虑着。
  
  女孩突然举起了双手,拍掌三次,向着门外喊道:“你们可以进来了。”
  “是。”
  推开门的,是两个少年,不,说是青年更加合适。
  “您找我们?”
  “嗯,有几件有趣的事情,想要交给你们去做!”女孩微微回头,看着两个刚刚长成的青年,嘴边的笑容噙到了一个诡异的角度。
  



最后,只想说一句,这篇文几乎没有印象了……
幸好有jj当年发了还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