祾音

【瓶黑】千年之痒-11

【瓶黑】千年之痒-11

这篇设定很疯狂

这篇各种ooc

这篇作者蛇精病

这篇疯狂捅刀子


警告完毕


========================================


11

 

时光荏苒,十年匆匆而逝,这片大陆的样貌早已更迭。不再是郁郁葱葱,不再是欢声笑语,他们自称这里是神弃之地,再看不到神明的光辉。他们曾经无比虔诚地祈请神明的帮助,可是结果却是一座座神殿被魔族和火龙捣毁,相反的,魔族祭坛倒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其他种族成为了祭品,血流成河。硝烟,战火,血腥,暴力,这是魔族的最爱,这里俨然成为了他们的天堂。

每一天都有生灵死亡,也有生灵诞生,但是诞生的数量远远比不上死亡的,战火的侵袭更让很多生灵没有精力去繁衍后代。曾经繁荣的种族有不少已经人丁稀少,甚至一些种族慢慢地在这片大陆消失了,而他们的故事,在这战火缤纷的年代,不知道是否还能够传颂下去。

 

“胖子!”

“小三爷!小心!”

“……看剑!”

“吃我一鞭!”

“小子,我还会回来的!呼~~~”

 

“潘子,没事吧?胖子,还有药吗?”

 

这样的场景,在这片大陆的各个地方,每天都会发生。人们为了生存,打破了种族的界限,并肩作战。但是,仅仅这样是远远不够的。优胜劣汰,这是魔族的信条,却已经开始传遍了整个大陆。

每个人都必须强大起来,后背永远不可能放心地交给另一个人。那些胆怯的人们,更容易招惹魔族,当魔族不断地引诱他们心中的负面情绪,当这些负面的情绪和能量放大到临界值,新的魔族诞生了。而这样的时候,往往是在战场厮杀最为激烈的时候。多少生灵曾经将自己的后背交托出去,却被新生的魔族直接从背后捅了刀子。

战争永远是惨烈的,残酷的,灭绝人性的,甚至是,令人绝望的。当吟游诗人歌咏着那先祖的战争,人们只是当做一个个神话在听,却只有自己身临其境,才知道原来根本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结束。这一战,也许是一年,五年,十年,又也可能是五十年,五百年……还有可能在第二天黎明就全部结束了。无数人奢望着,却总是让希望破灭,慢慢地,绝望。

当绝望的阴霾爬上他们的眼角,眼中,心中,又一个新的魔族,即将诞生。

 

这个年代,再不会有男女之别,只有强弱之分。只要足够强悍,就会成为人们争相传颂的英雄,无论品行如何。

 

孤独的狼王捣毁了一座座魔族的祭坛,却远远不及新的祭坛建立的速度。但是,他已经掌握了很多的资料。这十年,他的部族,他的朋友,还有瞎子的朋友,有的已经回到了神的怀抱,有的彼此携伴征战,偶尔遇到,交流一下彼此的消息,然后继续分道扬镳。

唯一被掩盖的消息,只有斯钦布赫·齐。他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消失在了这一片大陆,连一点点尘埃都没有留下。

魔族的祭坛往往建立在被摧毁的神殿之上,这些地方,是这片大陆能量网格的一个个交汇点。在这样的地方建立祭坛或者神坛,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起灵已经在这十年走过了大半个大陆,掌握了这些祭坛的规律,但是,还不够。祭坛的启动需要能量,这也是祭品众多的原因。但是,这些能量还远远不够!他总是有一个模糊的想法,没有成型,却足以令他不寒而栗。尤其是,白色吸血鬼一族的消失,更加剧了他的不安。

坊间流传,也许白色吸血鬼早已投靠了魔族,成为其附属。吸血鬼们被流言戳得脊梁骨都抬不起来,只能更加在战场上骁勇善战,咳咳,俗称,泄愤。当他们查到最开始这个流言是传自于人类族群的时候,也奠定了他们日后和人类的不共戴天之仇。

和吸血鬼难兄难弟的,是他们曾经底下的敌人——僵尸。在一片生灵之中,魔族往往还会召唤死灵军团,坊间普遍认为所有的死灵全部都是邪恶的,是魔族的帮凶。但是,传闻和真相往往相差甚远。裘德考一脉的木乃伊,因为和魔族皇族的吴家有仇,绝对是宁死不屈,再多死几次也不屈,成为大陆战场上对抗魔族军团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吴邪哥哥,你有没有受伤?”

又是一场酣战,和同伴们共同杀死了巨龙,吴邪抹了一把溅到脸上的龙血,接过秀秀递过来的手帕。就着还站在龙身上,看着地面的战场,清点着这一场的死伤。大部分和他一起逃出镇子的人已经死亡了,也有成为了魔族的,只剩下了几个还活着。潘子,胖子,秀秀,这是他最后的家人了。

跳下了龙身,他召集他的同伴们,把死去的人们就地掩埋,伤员由几个人互相搀扶着聚拢在一起,就地开始搭建营地。另外,轻伤的潘子、胖子、秀秀和他一起去往龙的洞穴。被他们杀死的是一头母龙,这个季节,应该还有没有孵出来的龙蛋,烤一烤就是一顿美餐。如果不幸,小龙已经孵出来了,十天之内的小龙几乎没有自保能力,皮还很软,又不会喷画,爪牙都嫩得很,正好可以一起烤起来加个荤菜。至于龙的宝藏,一部分大家可以平分,另一部分,这世界从来不缺乏奸商,换取食品、药物、服装、武器,这都是需要黄灿灿的金子。

 

骨笛的声音从大陆的一端,不断传递到另一端,直到传满整片大陆。这是僵尸们特殊的传递信息的方式,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够破译信息的内容。

阿宁在接到消息之后,来到了最近的魔族祭坛。她知道,只要在这里等待,那个人总是会来的。

 

“你怎么在这里?”狼王看到祭坛里的僵尸美女,一瞬间有点炸毛。

是的,僵尸、吸血鬼、狼人,这就像是解不开的死结,这个三角,对彼此都没有任何好感。也许唯一的例外,就是已经在这片大陆销声匿迹的白色吸血鬼了。

“给你带来一个消息。”僵尸美女看了一眼全身戒备的狼王,冷漠地说着自己的信息,完全不在意对方是否会接受。

“消息已经带到,就此别过。”

因为斯钦布赫的事情,曾经生活在幽暗森林中的阿宁对于张起灵并没有好感。应该说,森林中的物种,对这个害得瞎子失踪的最开始的导火索都没有任何好感。但是,有些消息,他们必须要互通有无。

 

张起灵长时间地看着远方,没有人说得清楚,他是在思考,还是在发呆,亦或者是被阿宁带来的消息震惊了。

这一次毁掉祭坛他下的手特别很,很难说这里面没有泄愤的情绪存在。

“……瞎子……”轻轻的一声叹息,亦或是呢喃,轻轻地从他的口中飘过,随风飘散。





======================================================


想完结了,想灭世啊……

已经偏离了最初的轨迹……

所以这次看着前文就想灭世怎么办,求破……

可能是be,可能是开放式结尾了……

可能不会he了……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