祾音

啊,末日了(上)——黑瓶——第四天

第四天



“嘶……”

“怎么了?”

“我没事,哑巴你要小心,这些植物也不太对劲。”齐墨将被藤条抽中手甩了甩,并不在意。

没有再多说什么,张起灵只是再次全神贯注地面对自己面前的怪物们。

是的,只是在外面,是无法想象他们即将面对的情况的。之前苏万在电话里说的没错,他们的确是不能用语言描述的怪物。如果说,在末日丧尸文中,那些丧尸从低等丧尸做起,大部分是没有意识的,而且行动缓慢,不断升级的话,那么他们遇到的这些东西,能力应该不亚于五级。对于末日不久的他们而言,这是多么逆天的等级?

幸好他们已经在之前清理了不少人出去,现在他们看到周围的电光,火弧,这些光影效果都让他们感到踏实,应该是他们K班的同学和前辈们。如果只有他们两个,他们可以肯定这里一定是走不出去的,但是现在外来的支援越来越多,怪物对怪物,不知道谁会更厉害。

没有了后顾之忧的齐墨甚至会哼着小曲,在杀怪的时候不时唱上两句,再做点音效配音。直到后来,被一个师兄用石头丢过来,“瞎子,闭嘴!”才消停下来。

其实到不是别的什么原因,比如特别难听,比如词太恶心,毕竟以前一起出任务的时候,大家也没少听他唱过,知道这是他的一个习惯,早就见怪不怪了。只是他当时正在唱的哈路利亚,和另外一个K2班的师姐的祝祷言融合起来不知道会有什么诡异的效果,所以还是给祝祷言让路吧!毕竟黑瞎子再厉害,却不具备祈祷的能力,他唱的,只是瞎唱而已,所以还是请闭嘴吧。


也许是接到了指令,或者是所谓的感应或者其他的什么原因,来到E区中心区域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是一些几乎活在传说中的人物,也有来到这里的。也许真的是应了“幸运E”之名,E区的怪物不仅层出不穷,而且变幻多端。甚至有时候打着打着就突然开挂了,或者改变形态,或者增强技能,又或者直接满血复活,简直糟心。

怎么来形容这一场浩劫呢?就好像一群53-57级的玩家去刷新出的55级副本,还是没有任何攻略和预告,却要抢首杀的感觉。没有人知道面前的怪还有什么能力,甚至他们都无法确定长相类似的怪的技能是否类似。每一战都战战兢兢,似乎之前打过的怪的经验都不能用在下一只的身上。

如果说,这些事情,对于这些也可以算是身经百战的人身上还可以克服的话,那么另一件事情就真的很恶心了。

他们虽然出任务的时候,都有过组队经验,但是一般都是小队的形式出没,随着人越来越多,这时候默契和熟悉就是很重要的问题。是的,随着人越来越多,他们彼此之间的干扰问题也慢慢凸现出来了。更恶心的是,如果是游戏的话,可以有一个组队模式来避免同组伤害,可是这可不是小孩子玩泥巴过家家,打上去一下子那就是真负伤了!而且有人习惯明打,有人习惯暗器,简直防不胜防,烦不胜烦好么!

这糟心的场面直到K10班的师姐高喊了一句“报数!报技能!报属性”,稀稀拉拉的报数声在迷雾中响起,人们这才想起,可以用阵法的。

果然,当确定了人数,确定了技能属性之后,大家一边打,一边关注着周边,开始整合阵型。而坐镇阵眼的师兄对于各类阵型了熟于心,更是站在高处,提醒对阵法不熟悉的师弟师妹们如何走位,直到阵法成型。

当一切明暗交错变得明晰起来,当有人给自己打掩护,当自己的行动不再束手束脚,不得不说,K班的怪物们的能量得到了极好的加持,他们清怪的速度越来越快。

可是事与愿违的是,如果是游戏里面,怪会越清越少,而他们的怪,在清理少了之后,总会不知道从哪里又跑出来一堆,简直就是送人头!还是不给钱不给经验的那种,简直想直接按逃跑不打,浪费体力。可是他们不打是不行的,师兄选择的阵型本来就有聚怪的作用。可是那些触手怪是什么鬼?还有,植物都开始成精了吗?

哎呀!植物怪把一个人拖走了!糟糕!有个人脱队了!直接追着植物系的触手怪就跑了!

“别分心。”阵眼的师兄一句轻飘飘的话,却把众人涣散的心神拉了回来,重新整理了阵型,又因为有新赶到的同伴,而让这个阵法更加缜密。直到后来有植物系的同伴加入,才让这些暴动的植物稍微安静了一些,甚至于后来还能够帮助他们打怪。

只可惜,这是后话,现在的情况是,齐墨被植物拖着就跑,而张起灵对他们紧追不舍。


当服装被植物的枝条磨破,当皮肤被植物的藤条勒出瘀痕,这时候黑瞎子还无所谓,看着哑巴张一路狂奔,对着他们追赶而来的样子还在放声大笑,不时唱上两句,什么“让我们策树奔腾,过的潇潇洒洒”啊,什么“有一个小伙,他有一些任性,他还有一些嚣张。”啦,之类之类的,也不知道他对还珠格格为什么那么执着?

而在后面狂追的哑巴张的额头爆满了青筋,不是累的,不是打斗兴奋的,而是快被眼前这个死活追不到的人气死了。在愤怒buff的加成下,哑巴张的速度有10%的增幅。

“当脸上没有墨镜的时候,我就要杀人!”突然转了个调,黑瞎子最后一句话简直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对他来说,再没有什么是比阳光直射在脸上更令人讨厌的了,尤其是,他的墨镜被颠歪了,有一只眼睛现在直直地被阳光晒着。他简直狂躁得想要杀人。

不再任由植物拖动,只靠着还能动的手指,从战术手套中抽出了一个小纸包,又用几根手指,哆哆嗦嗦地将纸包里面的黑色粉末倒在植物上面。另一只手从手腕里摸出一个小玻璃球,是他之前磨透镜的时候,闲来无事自己打磨的一个小玩意儿,随手扔在战术手套的夹袋里面了,现在倒是派上了用场。将被太阳直射的眼睛眯起,用墨镜中的半只眼睛校准了一下太阳的位置,扭动手腕,根据印象让小球将阳光尽量聚焦到之前倒了粉末的地方。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一刻钟,直到23分钟之后,才听到一声轰然巨响,植物的一部分被轰得四散分离,而植物自身的动作也有了片刻的停顿。只是在这停顿之后,是狂暴的情绪。

枝条勒紧,再度上缠。只可惜,这一次黑瞎子挣脱了双手,虽然双腿和腰腹都被缠绕得越来越紧,但是对他而言,解放双手,就有无限可能。不过,在无数种可能的动作之前,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护目镜重新戴好,情绪才算是了平和一些。却一时不察,被猛然拖动他继续狂奔而去的植物拽了一个跟头,只能后脑勺着地,被飞速拖动着。齐墨都觉得自己的后脑壳一会儿就会被拖秃了。

而他的机会,是植物突然将他的双脚上提,当他整个人悬空之后,反而让他的行动更加灵活。当他利用自己发达的腹背肌将自己的上半身折上去,准备持枪瞄准植物的主要根茎的时候,却突然一缩脑袋。

“乖乖,太凶残了!”

伴随着黑瞎子的这句话,他整个人呈抛物线状自由落体,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扬起了阵阵灰尘。而本来想要坐起来的黑瞎子也就势躺倒,眼睁睁看着黑金古刀又从头上飞回到哑巴张的手中。

当他再看到哑巴张风尘仆仆的样子的时候,那家伙正举着刀站在他的面前。

“那个,哑巴,咱们打个商量。”

“说。”

“你看我这样,是不是特别诱人?是不是特别有一种被欺凌的美?”

“……”

“你看我们要不要就这样……”

话没说完,却被直接插入两腿中间的黑金古刀打断。黑瞎子也算是正式了解了他的哑巴张现在的情绪状态。看来是没办法达成一致。 

“唔,嘶……疼!”

张起灵抓起齐墨的脸,一把拽掉了他的口罩,对准嘴唇,直接咬了上去。

就着张起灵的力道,齐墨放松了自己的身体,慢慢躺在地上,任由他强势地吻着自己,感受着他的双手在自己身上的游走,感觉到他跨坐在自己身上的重量,感受着他牵引自己的双手固定在头顶,让自己无法动弹,感受着他对自己的摩擦,感受着他的愤怒,感受着他的惊惧,感受着他的爱。


“什么?是张起灵追的我师父?”

“是啊,如假包换。”

“天啊,简直难以想象。”

“小师弟,你还嫩着呢。”

而刚刚苏万的惊讶却引来了更多的围观,围观者大多是两人的粉丝,或者是对这两人感到好奇的人。众人将吴邪几人围在中间,七嘴八舌对他们提问着,想要了解他们更多的八卦。

“呵,别看张起灵这样,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他可主动着呢。”

伴随着类似嗤笑一般的语气,几个K班的人走了过来。几人显然已经在旁边站了一会儿,起码知道他们在讨论的是谁。只可惜,那些围着吴邪他们的人,只能自己吞吞口水,却没有胆子去对K班的人围追堵截。

“你们打完了?”

“没有,校董带人来了,我们就撤了。放心吧,校董出手,他们绝无生还的可能。”说着这话的人,似乎还打了个寒颤,似乎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这让周围的普通吃瓜群众十分不解,校董又不是洪水猛兽,只是个喜欢恶作剧的小女孩而已,为什么被称为怪物的K班会怕成那样。


评论(1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