祾音

战前(断章)

战前 ...


  “雪,你真的这样决定么?在你面前,将是一道万劫不复的深渊。”拥着雪卡,斯卡将下颌抵在她的肩头。
  感受到肩上的压力愈发加大,雪卡无奈地笑笑,将一抹无人看见的精光隐藏在合上的眼帘中,将身体向后靠了靠。“你要走了?不打算帮我们么?”
  “于情,我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惜;于理智,抱歉,我……”
  “于理智,你到底还是想要将我抛弃,撇得远远的,不是么?无论你说爱我说的天花乱坠。”
  “雪,我……”
  “有时候,我真猜不透你,斯……你到底是何方神圣?帮我,却不愿与我共享最后的胜利。”
  “抱歉,只是有些事情我必须回去处理一下。帮你,永远是我莫大的荣幸!”紧了紧环在腰间的手,吻了吻爱人的耳垂。
  “唉……你知道,我从来不想禁锢你什么,你远非池中之物,我知道,从很久以前,能成为灵少爷的好友的让,绝对都不是简单的人物。安心去吧,等待我们胜利的消息!”回头吻了吻恋人的唇,全权算作吻别。
  
  ***
  
  另一方面,“做好准备了没有?”女孩守着,手中依然忙着为好友化妆。
  “有了你的帮助,他们也想顺利?哼!”不屑的声音发自刚刚还在和恋人含情脉脉的女孩之口。
  “如果不出意外,你会遇到他,打算怎么办?”端起友人的脸,细细品味着一丝一缕的改装。
  “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我给过他机会的。他们以为给我安插眼线就可以得到全部的情报了么?盲目为了爱情,不是我们可以拥有的福分啊!”闭上眼,任由友人端详,名叫“花雕紫音”的女孩冷冷地回话,话的内容,足以掉出冰碴。
  轻轻叹息一声,示意紫音的妆容已经画好。有时候,一切都能够看穿也并不是一件好事,人生缺少了乐趣,也看到了太多的无奈。只可惜,她是一个等待死亡之人,镜花水月,过眼即逝。
  
  ***
  
  “已经稳妥了?”成熟的女人慵懒地问着直系的下属,安插的眼线。
  “是的,只是阁下有时未免有些轻信于人了?”
  “你是指郅瑢?呵呵,放心,她早已失忆,又有小芴在严加看管,空有一身绝尘的能力,不与我用更与何人?”放肆的笑声回荡在密室,大有势在必得之意。只是此举引得心腹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只是……梦阁下,您既知她有绝世的能力,又怎么能够保证微生没有被她控制,而她不是他们安插在我们这里的眼线呢?”
  “放心,她失忆之事千真万确,连能力都是我们的人引发出来的。更何况我们在对她进行密切监控,略有可疑,立即格杀勿论。”性感的唇中突出的却是冰一般的话语,这一点和她的对手像极了。“不过,她还活着,不是么?战事之时,素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这一点,作为谋士的你,应该更清楚的,不是么?”
  听着主上的话语,句句在理,直感上却依然觉得不妥。然而,一丝连他本人也没有察觉到的庆幸,已经在年轻的谋士心中蔓延开来。
  
  ——《P.A.P.见习生》·断章·《战前》
  ——lagb.v 2009.4.25 晚作文堆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