祾音

 【废文】百日修罗·上

 【废文】百日修罗·上
  
  “我是‘百’字辈的,我是百灵,也是百合,但是对另外一些人来说,他们熟悉的是我的另一个名字——百日修罗。”
  
  ★★★百日修罗 ★★★
  
  舞台上的少女正在模仿着春日里小麻雀的动作,活灵活现。昂头、摆尾,与同伴们“啾啾”地交流着。
  这是一部短剧,来自一群女中学生,表现的就是春日中可爱动物们的表现。剧本来自于那只最活泼的小麻雀,人们也叫她“百灵”,风靡上层社会的女孩,郅家的新传人,许多人聚集于此,只是为了聆听她最后的献唱。
  
  “呼,累死我了,以后再也不图好玩就随意公演了。”女孩大大地抻了个懒腰,靠在沙发上,翘着腿,对正背对着自己的少年说道。
  “知道就好,下次就能消停了。”男孩头也不回地说道,手中的笔依然没有停顿。
  “喂!璜~你就稍微对我好一点都不行么?”女孩起身,整个人趴在了男孩背上。
  “我对你还不够好么?”
  “咦?有么?”
  “我没插手。”
  “……好吧好吧好吧,我亲爱的兄长大人,真是感谢您大人有大量的不作为啊!工作这么辛苦,用不用小弟帮助大人您分忧解难呢?”
  “不用了,没必要刺探。”
  “切,国师大人您能不能不要这么明察秋毫呀?偶尔难得糊涂又不会死……”女孩离开了男孩的后背,嘟嘴说道。
  “可是有人会死。”依然冷漠的口吻。
  “真不知道我们家这么优秀的血统,怎么会有你这么个无趣的怪胎!算了,小爷我就大人有大量,不与尔等斤斤计较了。快感谢我吧!要吃什么?”女孩边说边离开了书房。
  “你知道的,百合子。”少年没有抬头,唇边却已弯出了一抹弧度。
  
  “那,那个,百合,我想和你交往,请答应我吧!”贵族少年手捧一把还带着露水的新鲜百合花,将女孩约到了幽静的长廊,正值上午,阳光透过老藤与新芽斑驳地映在两个人的身上。
  “这是不可能的,子爵家的小少爷,”划破这份宁静的是一个略带高傲的少年的声音。
  “为什么?费尔南德斯少爷,请您注意自己的形象!”少年对着声音的方向义正言辞地说道。
  “为什么?呵呵,你不知道她最讨厌百……啊!”正说着,少年突然从走廊中供人们坐着休息的长凳上跌了下去。
  “百合你干嘛?很痛耶!”少年揉着自己的屁股,对着一直以来一言未发的女子说道。
  “没,一时手滑了,真不好意思啊,让您跌痛了呢,多管闲事好像长舌命妇一般的费尔南德斯伯爵公子^_^~”女孩微笑着淡言。
  “……我又没说出来!”金发少年狡辩似的说完,走开了。
  而这场告白自然也在金发少年的乱入之下泡了汤。栗发少年同黑发少女告别之后,匆匆离开了,只遗落了一地白色的百合。
  
  “你毁了我精心准备的告白!”栗发少年抓住金发少年的衣领,对他低吼。
  “我没看出精心在哪儿!”金发少年满不在乎地说着,似乎面前的长发少年对他丝毫够不上威胁。
  “你在嫉妒我!”
  “你以后会明白并感谢我的。”
  “我不是你这种花花公子!”
  “听着,科波迪尔,我比你了解她!”金发少年反客为主,抓住栗发少年的衣领,转了个身,将他的后背靠在了墙上,“国师的妹妹,一个几百年来一直不接受‘von’这个称号的家族的传人,”手掌撑住栗色少年身后的墙面,金发少年继续道,“你真以为她如百合花般娇贵纯洁?我告诉你吧!她最讨厌百合,也不是什么柔弱的花朵,她有足够的能力自保,绝不是你能够驾驭的,我的表弟!”说完,也不待栗发少年反应,便转身离开了更衣室。
  
  “切,真无聊!讨厌的费尔南德斯!”女孩咬着指甲,踢着地上的小石籽。
  “好了,你也别怪他了,好歹那个是他表弟啊!”跟在女孩身后的是一个有着白金色头发和碧绿色眼睛的温和少年。
  “切,你就护着他们吧!以后我估计就是被你卖了!”女孩说着,却与对其他人的语气不同。“唉,我幸好不是你的祭司,不然真的会死很惨!”
  少年依然温和地笑着,替她披上了丝质的披风。“天还没回暖,多注意身体。”
  “……拉,你真的和哥哥很不一样。有那么一个冰山祭司,也够你受的!”
  “璜么?他很可爱的,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少年顿了顿,补充道:“和你一样。”
  “……搞不懂你们这些神仙到底在想些什么!”
  少年依然笑着。
  
  “老爷,有您的请柬。”
  “……”
  
  “老侯爵府里近日很热闹啊。”少年淡漠地说着,对着坐在他对面的女孩。
  “你知道了?”女孩摇晃着双腿,淡淡地问对面的少年。
  “为什么?”
  “任务。”
  “值得?”
  “帮我!”
  “不。”
  “……好吧,我会想办法。”
  “……珞!”
  “我没事,你放心,最后如果不行,就杀了我。”
  “珞!”
  “……唉……这么担心我,把日君借我。”
  “不可能。”
  “……所以我只能动用邪神的力量了。”
  “……自己小心。”
  “嗯,放心,冥君的使臣必将无往不利!”
  “嗯。”
  
  ——直到很久以后,从开始到结束,每一次的话语,不曾改变,只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