祾音

啊,末日了(上)——黑瓶——第一天

啊,末日了

写在前面:

我发现我真的是一个特别喜欢吃小甜饼,但是真的是不会写小甜甜的人。

所以这一篇文章的在很多人眼中看来,还是挺悲的。

毕竟末日是很沉重的一个话题,这一篇是想要展示一下我对于末日这个话题的一些认知,以及大家对此的认知,也因此可能会在这篇文章中对大家产生一些心理上的各种各样的不适。毕竟末日这个主题本身就不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对于大家而言,末日又是什么呢?实际上,当你经历自己所认为的末日的时候,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心情是愉悦的。也因此在这一篇文章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

而且这篇文章有很多的npc,而这些npc有一些来自于我以前一些原创的角色,还有之前在开文前和我互动的基友们。

这篇文章如果对您造成了不适的话请直接叉掉,也可以把您对于末日的一些想法在评论区和我共同交流。

这篇文章分为了两个部分,上一部分则是主要和黑瓶有关的领域,加入了很多npc,下一部分,则和黑瓶没有任何关系,主要的角色来自于我对末日的理解,通过我的一些以前原创的角色来对此进行表达,也算是对于我自己的一个世界观的展现。所以,到时候我会进行一个标注,当黑瓶部分结束的时候,后面的大家可以自行选择看或者不看。

主要就先说这么多吧~

这种悲伤大概来自于求而不得吧?……

还有,最近官方发糖发实锤,各种很开心~

然而,抽到了末日,还是试着严肃地写吧……如果没严肃下来,那我就会放飞自我了,真是个悲剧,哈哈~

@南烛款冬君迁子  @脑洞大你打我啊

啊,末日了

引子

“谁也没想到,世界的末日突然来临。”讲台前面的女人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让台下的人抬头看着她。这和之前设定的研究主题是不同的。

实际上,这个有着泛着血色光芒的黑色卷发的女人在几分钟前靠在窗边,托腮说了一句“啊,末日了。”当时有人好奇到底是怎么了,祾老师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说。却被一句魔幻的“天空飘过五个字。”给带过了。

这首曾经登上春晚的歌曲的歌词大家并不陌生,下面立刻有人在窃笑,还有人求证一般地看向窗外,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大家也只是归结为老师的犯抽。只是,老师到底看到了什么字,让她改变自己的教学计划,出了这么一个看起来就非常不靠谱的题目?

有人猜想和那五个字有关系,正当他们要仔细询问的时候,下课铃响起。伴随着下课铃响起的,还有门外的人打开了教室的门,等待着他们的老师下课。那个人他们也并不陌生,一头泛着墨绿色金属光泽的黑色长发,席墨忍,和他们的祾魔音老师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人物,也是他们老师暴走时候唯一能让他们老师冷静下来的人。

是的,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班级,K1班,一群怪物一样人物聚集的班级。这里年龄,出身,统统不是问题。他们大多有着黑暗的过往,不为别的,只为他们的能力。因为在普通人中,他们的能力,尤其是他们失控状态下的能力,对普通人而言,只会恐惧和厌恶吧。

他们都是被一个被称为校董的人带回来的,说是校董,其实还只是个小孩子。若说有什么特别,就是一个有着火粉色眸子的小孩子吧。而K1班,也是他们的救赎。在这里,他们学习如何去运用自己的能力。他们有各种各样的老师,有普通人的文化课老师,也有一群有着各种奇奇怪怪能力的老师。

当他们的能力足矣通过测试,他们就可以毕业了,而在此之前,他们还是一群怪胎。虽然文化课会通过选课平台而和普通班的人一起上,但是能力培养的时候,就要去特殊的建筑中去进行。据说,那里也是校董建造的。

不过,也许暂时这些都不太重要,他们的作业,居然是去思考末日来临时要怎么做?

末日?末日又是什么呢?

当他们带着这些问题去问他们普通班的同学的时候,同学们给出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脑洞大开的。什么丧尸围城啊,什么丧尸王啊,什么各种异能啊。哦,那些异能不就是他们现在有的吗?还有什么各种各样的,外星人入侵啊,病毒入侵啊,小行星撞击地球啊,大洪水啊,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小心核毁灭了啊,各种想法层出不穷。甚至这些人是羡慕他们的作业的,觉得比他们的语数英史地政理化生作业好玩多了。

谁也没想到,世界的末日真的突然来临。

当学校的广播告诉大家末日来临的时候,人们只是半信半疑地把这当做一个笑话。毕竟前几天还有一群K班的人问他们末日是什么呢吗?

可是很快,他们就笑不出来了。

而这时,K1班的人看着祾魔音,似乎在等待她的解释。

“我前几天不是说了吗,三日后末日。为了帮助你们,还特意设计了末日主题的作业。好了,这次作业也讲评完了,正好你们可以练练手。”

“祾老师,这真的和您没关系吗?”

“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个笑话不好笑。”

“确实不好笑,任何时候末日主题都不好笑。好了,是时候去实施你们的计划了。能有多少人存活下来就取决于你们了,加油!”

“末日真的来了?”

“是的,学校的广播不是闹着玩的,端正你们的态度,乖~我族是有言魂的,既然说出了预言,就是一定会实现的。祝你们好运。”

看着老师严肃的神情,和不知道哪里掏出来的手炮,原本抱着看热闹心态的K1的学生也不得不端正自己的态度。似乎事情不是他们相信的那么简单。那么这一场末日,又会是什么样的呢?之前那些人的脑洞那么多,他们遇到的是哪一种?或者都没有猜中呢?

“好了,没有时间了,行动起来吧!”说着,祾魔音直接用手炮将教室的围墙轰塌。

废墟上扬着烟尘,烟尘后的光中影影绰绰。当祾魔音第一踏出了教室,学生们总觉得他们的席老师会跟着她。却听到一声炮响,老祾把一个冲着她走来的身影爆头了。

好奇心驱使他们上前,却看到了他们终身难忘的血腥场面。那个人,不是别人,服装,身材,那都是没有头的席墨忍!而席老师露在外面的手却不太正常,暗色的,仿佛腐烂一般,和尖长的指甲。

“……”

不由自主地吞了口口水,大家有些不忍看向自己的老师,却听到他们的老师最后说了一句“这个世界就靠你们了!”便头也不回地朝着楼道的方向跑掉了。

K1的学生们看着老祾的背影,互相对视了一眼,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散开。这样的情况,对他们来说,即使没有见过,也不会太过陌生,他们可不是温室的小花。K1,从来不需要没用的废物。

第一天

“我们,刚刚好像忘记问祾老师,末日几天结束了……”A1班的学霸苏万和自己身边的齐墨和张起灵说道。他们在以前就认识,甚至他本来是管齐墨叫“师父”的。他知道自己是属于脑力型的,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在齐墨的调教下,和普通人打打还行,这都是丧尸,自己的功夫就不够看了。必须抱紧自己师父的粗大腿,还有师娘的。自家的师父和师娘那可不是一般的能打。

“……算了,不管多长时间,在活下来的情况下多救点人,老祾就是这个意思没错吧!”一边说,一边接过师父递给自己的墩布棍。而自己的师父已经在调整瞄准镜了,师娘也将自己的黑金古刀取了出来。突然觉得自己的武器好low。

“他们呢?”

“还没有看到,但是应该是没什么危险吧?吴邪师哥和他们一起的吧。”

拜校董家特别有钱所赐,他们学校的占地面积特别大。所谓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在这所学校只有你想不到的,只要你有合理需求,向校董提出申请,很多设备和药品校董都是会无限量供应的。

不过也拜校董的恶趣味所赐,他们这所学校的设计风格特别古怪,完全不像一所学校,或者什么正常的建筑物,七扭八拐的,倒是更像一个迷宫。而严格的入学制度,让这所学校每个班的人数都不算多。

“幸好我们的人不多。”

“怎么说?”

“在丧尸末日文里面,如果主角是出自校园的,那一定在校园有一段篇幅的大混战。在这其中死伤惨重,甚至很多主角以前好友的生离死别。咱们人不多,倒是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这种情况。而咱们学校的迷宫又可以阻绝很多外面的丧尸进来,毕竟我们对地形熟悉。”

“是奇门遁甲。”

“是是,师娘说的对。”

“看吧,我家张先生就是有文化。”

“师父,我眼睛要瞎了。”

“臭小子,找打!”

“许渊,你说他们仨到底谁和谁是一对儿啊?”

这时在办公区的高处,两个人正端着军用望远镜在四处眺望,说话的女子正是负责A1和K1班的语文老师林晓。而她身边的是他的男朋友,许渊,一个总是在课上神侃三体,讲述物理的历史老师。

“必须K1组啊!你不会又要写黑苏了吧?”许渊看了眼自己的女友,叹了口气。

“黑瓶是不错,可是黑苏也很萌好吗?你看苏万小天使,多暖啊!瞎子和他在一起肯定很幸福。”

“你怎么知道瞎子和哑巴在一起就不幸福呢?残疾人组赛高。”

“你说残疾人组怎么就没暴扁你一顿呢?天天那么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

“那是他们对我尊师重道,毕竟我可是能够在课上给他们讲物理的历史老师啊!”

“切,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物理老师想杀了你好么?”

“嘘……那边有情况!”

“在哪儿?在哪儿?我看看,哎哟,怎么就没亲上去呢?太可惜了!”

“嗷呜~”

“王大可?你怎么在这儿?”

“汪汪~”

被称为“王大可”的大胖狗正舒服地躺在地上,用后爪抓着自己的耳朵。

刚刚,这一身神膘(胖子语)的大狗直接从二层楼扑了下来,踩住了苏万的背,让他直接向张起灵扑了过去,差点就把张起灵扑倒在地。幸好齐墨伸手将张起灵拦腰扶住,才避免了自家媳妇儿被徒弟扑倒的人伦惨剧。

“哟,王大可,”齐墨一边叫着他,一边从脖颈拎起了他,放到和自己的视线相平的地方,“又肥了啊?”

“汪呜呜呜……”

“瞅你那一脸蠢相~”

“汪嗷……”

“别欺负他了。”在一边的张起灵发话了,算是彻底拯救了这只快要被吓得哭出来的狗。

“好吧,哑巴既然都开口了,就先不吃你了。去给我们找点晚饭,不然吃了你。”

“汪汪汪。”

将大狗放在地上,王大可一溜烟地跑没了影,齐墨推了推自己的墨镜,笑容又增大了几分。

“那个,师父……刚刚黎簇联系我了,我去和他们……”

“唉~先别急,天色也晚了,你和他说和我们在一起呢。明天再去吧。”

“唉~谢谢师父!”

苏万背过身去回复手机的内容,一脸逃过一劫的表情。天知道他看他师父的笑都觉得他师父要杀人啊!这时候不赶紧逃,等死吗?

评论(3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