祾音

【黑瓶黑】梦幻泡影——幻

唔,写在前面,哈哈哈~

这篇文章的整个设定来自于洛可可王朝在2008年发布的圣斗士星矢单机同人RPG《幻·异界黎祁》。我是这款游戏的真爱粉~负责程序的陛下,负责脚本文案的左大臣,负责作画的右大臣,我爱你们!

这款游戏真心的是设计精良啊!画面非常漂亮!

没错,我就是夹带私货了怎么样,哼唧唧~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玩玩看~有些内容真心非常爆笑!~而且很养眼啊很养眼~

虽然是圣斗士同人游戏,但是其实大家只要知道这14个角色是谁就好了。感觉其实里面虽然有圣斗士的基本设定,但是没看过应该也不是特别影响剧情~

当我决定扭转悲剧思维,设计了好几个思路,也和小伙伴们通过各种渠道沟通讨论,但是这种情况下,有些感觉玩不好,玩脱了就悲剧了……

最后决定完全不要逻辑了,只要狗血……

所以,决定把背景设定在这款我最爱的游戏中了~不过还是没有展开详细写。哈哈~开头的台词是基本照抄了游戏里面的开头~

还有,我真心爱戴爷,没有黑他。好想带着一堆泡面传过去勾搭戴爷啊嘤嘤嘤~嘎嘎嘎~


反正,这就是一个欢脱的无脑文……



【黑瓶黑】梦幻泡影

 

10

9

8

7

6

5

4

3

2

1

传送开始

 

“这里是哪里?”

一觉醒来,吴邪发现自己身在一个炎热的山洞里,自己则躺在一张石床上。自己的睡衣则变成了一身铠甲。

吴邪走动了一下,发现自己这身铠甲还真是合身,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穿越到了一个小孩子看的叫做《铠甲勇士》的动画片里面。

再看了看环境,“……见鬼!这里是什么地方?到处都是岩浆?山门周围哪里有活火山!”

突然,一阵白光闪过,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白衣白发蛇尾的女子。

“!”吴邪警觉地后跳一步,“你是谁?”

“请称呼我为无所不能的创世之神——杰尼希斯!”

“什么创四神创五神!你当时看魔幻小说吗?快告诉我这是哪儿?”

“在这个世界里,如阁下一般横冲直撞的脾气,并非主流性格哦。”

“你以为你是谁啊?敢教训我?!”

“呵呵,阁下的个性果然穿越空间都不能更改!那么我就简单地给你做个说明吧。这里是名叫枫丹白露的异世界,和你们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地方。简单来讲,就是个充满奇异生物的魔幻世界。”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召唤你到这个世界来,自然是命运赋予了你特殊的使命。”

“什么异世界、使命,俗套!有没有点新鲜的?你是闲得发慌吗?把我弄到这来干什么?”

“那么,我说为了‘黎祁的召唤’就没有那么俗套了吧?”

“离奇?!什么离奇?”

“枫丹白露异世界生于黎祁长于黎祁,一切皆以黎祁为因,因黎祁有果。总之,黎祁是枫丹白露世界的最大奥义。”

“什么离奇不离奇,我只问你我该怎么回去?!”

“回去,当然也是要靠黎祁了……不过,给你一个忠告——阁下既然有幸来到此间,便要学习这个世界的主流性格,尽快将自己和这个世界融为一体。否则,这里藏龙卧虎,像阁下如此刺头的性格,早晚碰壁,届时吃亏上当,头破血流,却便与人无尤啊。”

“够了!!!离奇离奇离奇!!!本少爷现在就让你不离奇地明明白白地飞!“说着,吴邪飞起一脚,却完全没有踢中对方,而对方轻声笑着。

“嘿嘿……黎祁护佑的枫丹白露异世界,一切皆存在变数,一切皆有可能——你还是先找到你的同伴们再说吧!”正说着,一道白光一闪而逝,刚刚还在那里的女子消失不见了,空气中似乎还飘荡着她嚣张的笑声。

吴邪这时候看看窄小的洞中实在是没有什么可看的了,出了洞口。洞口外只有一条小路,路边零散着一些没有上锁的木头箱子,吴邪试着打开箱子,发现里面有一把菜刀。而其他的箱子中则有一些瓶瓶罐罐的物品,旁边有一些使用说明。

突然,吴邪觉得自己是穿越到了单机RPG里面了,居然还有开宝箱这么喜闻乐见的形式!吴邪觉得一定是自己的睡觉姿势不对,带着菜刀和瓶瓶罐罐回到了洞里,躺在石床上,决定再睡一觉。

然而当他醒来,依然四周是岩浆,看来只能在这个叫做什么枫丹白露的世界中打通关才能回去了。那么自己来了,其他人会不会也来到了这个世界中呢?

吴邪再一次走出了洞口,一路顺着小路走,来到了沙漠,打过了蜥蜴、采橘子的小刺猬等NPC,进入到了艾里镇。在这里,他遇到了潘子。在水池边和蓝色的狗的对话让他们获得了新手奖励。这让吴邪越发确定自己是进入了一个不知名的游戏里面。

他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离开这个世界的方法,游戏嘛,当然是和NPC对话收集情报和资料了。在北边的水池旁和一个绿色头发的诗人对话之后,他们终于对这乱七八糟的“黎祁”有了一定的了解。又因为去了一间屋子和一个老太太对话,得到了抓猫的任务。当他们终于筋疲力尽地抓到了四只花色各异的小猫交给了老太太,得到了任务奖励鲜花露水。同时在老太太家的书架上获得了菜谱《碧澄清玉》。

自此,吴邪和潘子深信自己到达了一个以成为厨神为最高境界的游戏里面。你们看,连菜谱都有了对吧!

在之后的任务中,镇长的一番“因黎祁得果”的言论,让他们彻底明白了,何为黎祁,黎祁对于这片异世界的大陆有多么的重要,以及黎祁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豆腐”,是神族外出游历带回来的好东西。

当他们终于拿到了他们认为不正常的神仙给的信物,在猎神玛玛勒的提示下去到大陆的另一边找到了胖子的时候,胖子听了他们的描述,直接说,“我看,分明是充满rp生物的bt世界。”

也许是胖子一语成箴。再后来,他们遇到了把年轻人撞到的强力老爷爷,遇到了需要他们帮忙用自己的臭袜子找弟弟奇异生物,遇到了会把自己饿晕的雪魔神,遇到了需要他们帮忙办案的小镇。终于在大陆的另一端,遇到了被供奉起来的神的使者。

他们愈发觉得这个神的使者眼熟,神的使者对他们说了三句话。

“小哥到底在说什么?我怎么就听懂了最后的‘君·王’两个字?”

“天真,这你就不懂了吧,小哥这是说,看到的就是我的!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不留片羽!!坚决拿走老百姓的每针每线!!!”

“胖子你别瞎说,小哥不是这样的人!”

而在这时候,神的使者走下了神坛,“别来无恙啊?”

“小哥!!!”

“真的是你?”

“唉,不是我说你啊,小哥你怎么现在说话和那些欠扁的离奇神仙一个口气啊?”

“小哥你没事吧?你遇到了什么?”

“我一醒来,就被一群人叫着是神的使者,供着我,还对我扔来了各种钱财和吃食。”

“我去!”

“这真是!”

“人比人得死啊!”

“既然我们几个也聚齐了,是不是得想想办法出去啊?”

“看来还真得给那些离奇神仙演猴戏看高兴了才能放过我们啊?”

当四人组重新聚齐之后,他们的黎祁之旅依然继续。收集齐了10个豆腐菜谱,参加了厨艺大赛,居然还没完!吴邪开始怀疑自己之前的推断是不是正确的?

历尽千辛万苦之后,他们终于来到了神殿。枫丹白露宫的金碧辉煌差点闪瞎了他们的眼。而在此,他们看到了完整的枫丹白露十二神,只不过……

“咦?上次我见到的那个女神仙怎么没有?”

“天真,哪个?”

“就是那个创世神!”

“看那边,那不是个男的吗?”

“难道我是让假神仙给忽悠了?”

这时候,那红发男人突然开口出了女声“能找到枫丹白露宫,算你们好样的!”

“我时候你这欠扁创世神变来变去的累不累啊!”

这时,既然也明白了创世神具有阴阳双体。

“我乐意,你管得着吗?

“谁想管你了!””

当和十二位黎祁神族一一打过之后,哦,他们说是在黎祁的奥义之下,必须要做的事情。分别得到了一次神族的召唤机会。然后就被神族发配到了一个灰蒙蒙的地方,据说可以找到一个NPC来为自己铸造武器。

在赔了钱又四处奔波凑好材料之后,他们终于迎来了最后的boss。

拒绝了神族的邀请,给火神戴斯伊达留下了泡面之后,他们终于——通关了!

 

可是,为什么通关之后醒来,他们还是在山门前啊?连张起灵都在。

 

这时候,张起灵有点不太开心,他总觉得,这是对方在拒绝自己。

不得不承认,那一晚,他们本来不知道对方是道士,毕竟只是穿着日常的衣服。而他们几个好友凑在一起喝酒游戏,如果没有他们撺掇,也许张起灵一辈子也不会遇到那个墨镜男。

是的,他们在ktv,张起灵因为输了,选择了大冒险。而且是要去他们指定的KTV包房里面任选一人亲吻。

故事就是这样发生的。

张起灵记得进入包房的第一眼就被那个戴着墨镜的人所吸引,自然而然地走到他身前,弯腰亲吻。而那个人也适时地给了他回应——一记重拳就打在了他的肚子上。

他还记得,当时整个包房的人都沸腾了,用一种恨不得杀了自己的眼神看着自己。几个性子火爆的,便直接上了手。后来被在门外观望的小伙伴们架开,小伙伴们把他拖了出去,让他免于变成一个“猪头”。

但是在那之后,张起灵再也忘不掉他。

虽然内心失落,但是张起灵决定再一次踏入山门。他总会让他看到自己的真心。

这样想着,他握了握拳,再一次走入山门。


评论(18)

热度(7)